问题已解决

老师,账面价值和公允价值有啥区别,长期股权投资学的一头雾水

84785033| 提问时间:03/04 18:10
温馨提示:如果以上题目与您遇到的情况不符,可直接提问,随时问随时答
速问速答
冉老师
金牌答疑老师
职称:注册会计师,税务师,中级会计师,初级会计师,上市公司全盘账务核算及分析
你好,同学 账面价值,就是确认的资产价值 公允价值可以理解为市场价值
03/04 18:11
84785033
03/04 18:19
老师,多次交易实现同控和非同控下的企业合并。同控时是账面价值×份额和初始成本比较,非同控是公允价值×份额么
冉老师
03/04 18:21
老师给你总结一下 非同控下,按照支付对价的公允价值确认 统一控制下,按照被合并方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份额确认
84785033
03/04 18:27
公允价值不✖️份额是么
冉老师
03/04 18:28
是的,是这样的,同学
84785033
03/04 18:37
老师,支付对价的公允价值确认可以理解为实际支付的银行存款,现金等价物么。还有只要是公允价值,都不牵扯到份额么
冉老师
03/04 18:37
,支付对价的公允价值确认可以理解为实际支付的银行存款,现金等价物么
84785033
03/04 19:07
老师,啥意思您回复的
冉老师
03/04 20:08
就是公允价值可以理解为 实际支付的银行存款,现金等价物
84785033
03/04 20:18
老师,您说的,非同控下,按照支付对价的公允价值确认。那这里的公允价值需要成所占股份么
冉老师
03/04 20:24
不用的,直接按照支付对价的公允价值确认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
84785033
03/04 20:39
那这道题不需要乘么
冉老师
03/04 22:52
这个是权益法的前提,不是非同一控制
84785033
03/05 10:11
有啥区别么?这个也是非同一控制下呀
冉老师
03/05 10:13
权益法,不是控制,仅仅持股,按照与被投资方的公允价值份额,和成本对比 非同一控制,是达到控制了,一般是持股比例在50%及以上
84785033
03/05 10:14
老师,为什么这里公允价值就又不乘所占份额了,和上一张图区别在哪里
冉老师
03/05 10:15
因为这个图片的前提不是长期股权投资,是交易性金融资产 上面那些的前提是长期股权投资科目 金融资产确实比较难一些
84785033
03/05 10:23
老师,可以这么理解么,就是权益法下,公允价值需要乘份额,非同一控制成本法下的公允价值不用乘份额
冉老师
03/05 10:24
是的,可以这么理解的
描述你的问题,直接向老师提问
0/400
      提交问题

      您有一张限时会员卡待领取

      00:10:00

      免费领取
      Hi,您好,我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答疑助手,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呦~